Make a wish

男指挥使x赛斯

赛斯支线背景+大部分捏造,我流指挥使

赠送的礼物有“洋裙”,借此作耿,有女装

我永远喜欢赛斯,是爱不是黑☆




  距离上次研究所仓库事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中央庭的信件早已堆得像一座座小山,尽管每日这里都有指挥使的身影,但那些信件丝毫没有显得减少。

  “真勤快啊指挥使——这些都是什么?嗯嗯回复写给教会的信……原来你在帮赛斯忙啊,他又去哪里偷懒了吧?”
  雷切尔不知什么时候闪到了指挥使身后伸长手臂捞走了其中几枚信封翻看,护目镜上的荧幕不停变化。

  指挥使摇摇头揉了揉自己的眼角,尽管不太明显但任可看出他眼下一圈黑眼圈。从雷切尔手中捞回信件塞回原处,指挥使轻声叹了一口气执起笔重新书写。
  “上次和赛斯去做教会的复职任务时他受了伤,没想到他这个不良神官也会有正经的一面,稍微对他有一点刮目相看了。”

  “既然是这样的话,要不要去看望一下赛斯呢?”
  是安托涅瓦的声音,她坐在方舟上从书架那边轻盈的落下对指挥使露出微笑。

  “我去教会找过他,别的神官都说没有看到过赛斯,而且,我不知道见到他该说些什么……”
  指挥使搁下手里的笔往后仰着头,对上安托涅瓦温柔的目光让他感到沉重的心情平静的不少。

  安托涅瓦伸出手抚上指挥使的眼,微凉的指尖贴上眼睑周围微烫的皮肤,是舒适的感觉。
  “赛斯是你的神器使,那么你一定知道该怎么做。”

  几小时后,指挥使提着两个袋子来到了中央城区,其中一袋是带给丽大小姐的洋裙,另一袋则装着精致酒心巧克力。
  对于赛斯喜欢的东西,众所周知,烟.酒.女人……如果被安看到自己去买香烟和酒是一定会被说教的,而且指挥使也不想把这种会危害身体健康的东西作为礼物送出去,至于女人的部分,还是略过吧。

  在丽的住处,出来迎接的是莱奥斯,他收起臂间的刀刃接过那袋洋装仔细的扫描了一遍发出了不明意义的机械音,不用猜也知道莱奥斯心里只有丽大小姐。

  稍微松了一口气离开丽的住处,指挥使还不是那么擅长与莱奥斯相处,不过他也知道丽还在为那件事耿耿于怀所以才没有亲自出来……但是今天的主角是赛斯。
  指挥使攥紧手中的袋子往公园的方向走去。

  公园喷泉不远处是一片小树林,指挥使在那里的破旧长椅上找到了赛斯。
  与平日一样穿着雪白的神官服,整理得并不太好的长发绑成一束落在肩上,七八只猫环绕在他身边……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时赛斯明显缩了一下脖子猛回头,看到黑发的青年站在自己的身后,他显然松了一口气指尖的小鱼干掉了下去在落地前被只橘猫叼去。
  “什么啊,原来是你……”

  指挥使避开地上散落的树枝叶片走到了赛斯身旁,他注意到人的脚边放着一个半开的行李箱,还有几本杂志露出边角来。
  嗯,美少女写真杂志。
  赛斯抱起椅子上的白猫搂进怀里理顺它的毛示意指挥使坐下,他惬意地眯起眼睛靠上椅背,陈旧的木头发出吱嘎声。

  “……头发夹住了。”
  指挥使转过头,他看着赛斯的栗色头发缠在了裂开的椅背木头间,下意识探出指尖想要帮他弄下时被趴在赛斯肩上的灰猫瞪了一眼。

  赛斯空出左手拍了拍那只灰猫小小的头,抬高手臂掠过头顶攥住发根将绑起的长发从木头裂缝中捋顺出来。
  “咳咳先说好,如果你是来抓我回去工作的话!免谈!”
  赛斯戴着手套的手指几乎要戳到指挥使的鼻尖,他稍微皱了皱眉,镜片下湛蓝的眼宛如倒映天空的泉水。

  “就算我不来抓你也会有别人来抓你,比如……晏.华。”
  指挥使一字一顿念出晏华的名字,赛斯的表情明显有了变化,他装作听不到的模样收回了手指拎起行李箱里小袋的猫粮开始分给身边的小猫们。
  “那是说笑的,我来是为了上次的事,谢谢你,你的伤怎么样了?”

  “什么受伤?本大爷全身上下一点问题都没有!”
  赛斯瞥了一眼指挥使然后避开了指挥使的目光。

  指挥使轻轻笑了起来仰头望着树荫间露出的蓝天白云,还有那个古怪的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的计时器……
  “我知道了,那先换个话题吧。赛斯对于愿望怎么看呢?”

  赛斯偏过头久违的露出了一次认真的神色,他怀中的白猫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就着他的声音显得异常温柔。
  “愿望有很多种,许多的愿望带给人正能量引导人们进步,但是愿望也同样能反向的影响许愿者……你是新来的指挥使所以没有见过吧,但是我见过很多许愿者他们都被自己黑暗的愿望吞噬了。”

  “所以赛斯的愿望才是‘我希望你对自己的愿望负责’吗?”

  “是呀,因为神是至高无上的,但神是不会听到人们的愿望的。如果那个愿望是在神官能做到的范围以内,我希望许愿者能对自己的愿望负责……不过现在我的愿望是‘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那么聊了这么久你是来道谢的对吧?不做点表示吗?如果你是女孩子的话以身相许表示感谢我会很高兴的。”

  “不,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良神官。”

  赛斯还想反驳什么时从远处传来了呼唤声,指挥使还没反应过来赛斯已经轻手轻脚放下了扒在他身上的每只流浪猫放回椅子和地面上并且整理好了他的行李箱拎在手中。

  “是你的熟人……吗?”
  指挥使面对不停对他做出噤声手势的赛斯压低了音量站起来。

  “我要溜了!你绝对不能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哦!别忘了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赛斯冲指挥官手舞足蹈。

  “赛斯。”

  “还有什么事——这是什么?”
  赛斯回过头,指挥使抬起一只手将那个纸袋递到了赛斯眼前。

  “谢礼……还有就是,祝你恢复健康?”

  赛斯狐疑地眯起眼睛接过了那个袋子。
  “这是你第一次送给我东西呢,许愿美少女写真杂志。”

  “不可能,而且刚才我看到你行李箱里有好多呢。”

  “咳………”

  面对迎面而来的神官的提问“你有看到一个披着神官服戴眼镜的傻子吗”指挥使决定这次替赛斯保密。
  如果你作为神的仆人要实现人们的愿望,那么我就作为指挥使实现你的愿望吧。

  回到宿舍时已经入夜很久,中央庭的拉面小摊依然是那么美味,指挥使打开战术终端进入了手帐编辑,其中有一列是赛斯。
  他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整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以后抬指在屏幕上轻轻敲击起来……

  “也总算是见到了赛斯作为神官的一面呢,也许总有一天他能成为一位真正的称职神官。
  ——如果哪天他能把他行李箱里的各种写真集都扔掉的话。”


  第二日清晨被安叫醒,吃完安制作的可口早餐去了一趟中央庭报道交换工作,战术终端响起时已经临近中午,本以为是赛斯抱怨自己的工作太多想要帮忙的信息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发来的信息……

  来自丽:
  巧克力很好吃,不过我更喜欢蜂蜜蛋糕。

  指挥使猛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怎么了?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呢,是不是撞到头了?”
  首先发现异状的是安,她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扫帚便凑到了指挥使面前,浅茶色发随着她侧首的动作从肩滑落,这让指挥使回过神来。

  指挥使皱了一下皱眉关掉战术终端亮起的屏幕开始整理思绪,意思就是同样花色的纸袋,他把带给丽的礼物和带给赛斯的礼物送错了。那么赛斯会收到的是……
  “安…我,只是想起了昨天的一点事我没有处理好。”

  “昨天的事?如果是宿舍的事,之前我已经全部整理干净了,难道是漏掉了什么吗?”
  安用一只手掩在了面前露出惊讶的目光,下一刻她又马上抱臂露出沉思的表情来。

  “你做的很好,谢谢你,安。但是我现在要去中央城区一趟,今天的巡逻可以拜托你和薇拉去吗?”
  面对露出沉思模样的安指挥使轻声笑了起来,他试探地伸出手落在了安的肩膀上拍了拍。

  “既然指挥使这么说了,我会完成巡逻的。但是你要去中央城区做什么呢?难道又是那个不良神官让你帮他工作吧?”
  听到“中央城区”几个字,安的目光凌厉了起来,就差扔掉手中的扫帚召唤出双刃然后拉着指挥使去中央城区干掉赛斯。

  指挥使轻轻后退了两步无力的晃动双臂。
  “不……不是,安你冷静一点……”

  一小时后指挥使又一次伫立在了中央城区的街道前,但愿赛斯还没有打开那个袋子,可是,那是赛斯。
  那就希望赛斯不会多想吧,这是指挥使此时此刻的愿望。

  这是指挥使第一次知道赛斯是有家的,而且还是问了晏华才知道的,想起询问晏华时晏华满脸不想回忆的表情指挥使心里突然没了底,虽然是不良神官……但是赛斯到底住在一个什么奇怪的地方啊?!

  跟着终端的导航在中央城区转来转去,导航结束在一间普通的独立小公寓前,指挥使眨了眨眼又在终端上确认了许多遍,这里的确是赛斯的家。

  那么,另一个问题来了。

  见到赛斯以后该怎么说?

  “我觉得你穿裙子一定会很好看!”
  “这是个误会赛斯!我真的没有奇怪的癖好比如给男人送裙子!”
  “对不起我拿错了带给你的礼物,我不是故意的!”

  屈起手指轻叩门几声无人回应,之前联系过教会说今天赛斯休假,那么不在家也就是说他出去撩妹了么?

  指挥使忽然感觉心中的大石落下了一半将手搭在了门把手上,也许可以趁赛斯不在家拿回那条洋裙然后装作不知道。
  如果他把那条裙子拿去送给别的女孩子了就没办法了,但是可以顺着这个逻辑解释下去……

  “咔嚓。”

  清脆的一声,是指挥使施力压上门把手时门开的声音。

  “……这个人,出门都不锁上门的吗。”
  指挥使小声抱怨着踏入了屋子。

  小公寓看起来是一室一厅的配置,色调和家具的配置看起来也蛮有赛斯的风格,除开墙角几乎可以堆成小山的酒瓶.烟灰缸快塞不下的烟蒂以及沙发上的写真志……赛斯的家倒没有晏华形容的那么糟糕。
  转遍客厅都没有找到那个袋子,厨房厕所也没有,那么最后只剩赛斯的房间了。
  这是这位新晋指挥使第一次去神器使的房间,也许是因为失去了所有的记忆,明明知道神器使也是人类,但他总会对神器使们感到有一些无措。

  令人意料之外的房门是关起来的,指挥使深吸了一口气握住门把手拧动……

  “……………”
  “………”
  “原来是你啊指挥使,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等一下就把你敲到失忆。”
  “………………………”

  赛斯的房间也很普通但是比起客厅整洁了许多,一张床一张写字台一张地毯一个衣柜和一面落地镜。
  只是赛斯本人显得与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

  他没有穿着自己平日里那身白衣而是叼着自己的那束长发背对门口跪坐在落地镜前反手弄背后的衣服拉链。
  要问为什么赛斯的衣服有拉链,因为这是指挥使送错的那件洋装。
  桃色的短袖洋裙套在身材修长的赛斯身上并没有显得很奇怪,反而是异样的修饰……此时的赛斯没有戴上他的黑框眼镜,湛蓝的眼睛被映衬得更加摄人心魂,栗色长发由于他张口说话时散开落下垂在肩上,这让指挥使想起了许多长发女性神器使偏头时头发会落在肩侧。

  “赛斯你原来还有这样的兴趣啊。”
  指挥使轻声笑起来伸手过去帮赛斯拉好了背后的拉链,由于自己和阿岚相处得还不错,他倒是没有觉得有这样的兴趣会奇怪只是他心中在想“果然脸长得帅就是不一样,穿女孩子的衣服都这么好看”。
  拉链拉到一半时指挥使才注意到了赛斯的腰间还缠着一些绷带,是那个时候留下的伤还没有好吧?
  所以今天才会在家……

  “我怎么可能有这种,兴趣!不是因为你吗!”
  赛斯转过头凶恶地瞪着他的指挥使,不过他的指挥使并没有打算继续在意这个话题只是一直低着头盯着他的后腰。
  “要盯出洞了指挥使,都说了只是小伤而已,用不了几天就会痊愈的。”
  赛斯用吊儿郎当的口气解释着站起来用两只手托住发愣的指挥使将他拉了起来。

  “抱歉,虽然我记不起以前的事了,但是我会努力变强不拖大家的后腿的。”
  指挥使攥紧了拳盯着自己的脚尖,他有些不敢直视赛斯了,因为那些伤有一部分原因是赛斯为了保护他受的。

  赛斯大力的拍了拍指挥使的后背,直到深色头发的青年愿意重新抬起头用那双金色的眼睛看着他他才开口。
  “嘿少年,这就是你现在的愿望吗?人生的路还长,变强也不是靠一句话就能变强的,收起你的自责,保护女性是我该做的,而保护你是因为你是我的指挥使。相信其他的神器使也是这么想的,那么你要做到的不仅是为了我也是为了大家而变强,明白了吗?”

  “是,明白了!还有赛斯……你穿着这样的裙子,也挺好看的。”
  指挥使挠了挠自己的脸侧点头。

  “……那当然本大爷这是天生丽质。来,漂亮的神官大姐姐给你一个吻,振作起来吧,你要做的事还多着呢。”
  赛斯一手叉腰另一只手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做出一个模特常用的骚气姿势然后他揽过指挥使的肩膀亲了一下青年的额头。

  “谢谢……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我去换衣服了,咳咳指挥使,今天的事你绝对绝对绝对不许告诉任何人!知道了吗!”

  “是!知道了!”

  二十分钟以后披着神官服的赛斯出现在门口,指挥使的一身黑色与赛斯的一身白色凑在一起实在显得有哪里很奇怪。

  赛斯难得将他的写真杂事堆去了墙角并且开了一瓶乌龙茶给指挥使,然后他端着一罐啤酒坐了下来,面对指挥使的目光,他毫不客气移开了手里的啤酒对指挥使晃晃手指。
  “别看这里,小鬼还没到喝酒的年龄……那你今天来我这里就是为了解释那条裙子咯还有我家哪有华仔说的那么过分,他家才是规矩得可怕!”

  “嗯,本来以为你会不高兴但是看到赛斯以后反而松了一口气,除了有一点惊讶……晏华的家是什么样的?”
  指挥使捧着那瓶还有些沁人的乌龙茶坐得笔直听赛斯抱怨。

  “如果我告诉你,他家是那种每件东西都有规定范围而且绝对不允许超出多少距离的人,你不会觉得很可怕吗!”
  赛斯咽下一口啤酒翻了个白眼。

  指挥使沉默。
  “不愧是神之头脑。”

  “如果是神的话他应该满足我的愿望,我的烟酒钱我的奖金!”
  赛斯翻了一个更大的白眼。

  ……

  听着赛斯嗑叨了将近半打啤酒的时间,他给指挥使讲了许多,有他的过去有中央庭的过去还有这座城市的历史,当赛斯再一次打开冰箱寻找啤酒时发现已经没有了,电子时钟显示的时间也早就过了晚餐的时间。

  “走吧,我去买酒顺便送你回去。”
  赛斯拎起自己的神杖拧开房门冲指挥使扬了扬脖子。

  “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回去的,还有赛斯,你的伤还没有康复,在这段时间禁止喝酒,烟也不行。”
  指挥使走到了门口,中途一直叮嘱着赛斯这样那样,尽管他知道赛斯大概是不会听的。

  赛斯揉了两把指挥使的头发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你在说什么啊指挥使,现在你身边只有我一个神器使,如果你在回去的途中被袭击了中央庭就不止让我辞职这么简单了,你也不想看到我刚复职就再被辞退吧?”

  “……好吧,那就拜托你了。”

  指挥使接过赛斯递来的头盔时不禁露出了惊讶,因为赛斯要用他的小电驴送他回宿舍。

  “指挥使,如果你觉得不方便的话可以把手放在我肩上。”
  赛斯的长发不时扫在指挥使的脸上,有淡淡的洗发水香味,还有一些赛斯身上的古龙水气味随风吹来,他大概是察觉到了坐在自己身后指挥使的异样才会那样开口。
  如他说的那样,指挥使将手搭在了赛斯的肩上。

  小电驴在宿舍楼前停下,指挥使摘下头盔放回赛斯小电驴的储物箱中,他盯着赛斯看了一会儿似乎还想说些什么。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不会是被我迷上了吧?”
  赛斯眯起了湛蓝的双眼露出狡黠的笑容还不忘伸出一只手在下巴处比划。
  “不反驳啊指挥使?你很好,但是很可惜我只为美丽的小姐们服——”

  赛斯的话被打断,久久没有开口的指挥使上前了一步,他低下头吻了赛斯。
  本以为会被拒绝,但赛斯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而是平静的回应了这个吻,指挥使甚至感受到对方口中的酒精与麦芽味。

  “……你。”

  “这是指挥使的愿望,神官实现许愿者的愿望。”
  赛斯比指挥使先一步回答了他想问的问题。

  “一天只能许一个愿望吗?”

  “不,只要能在神官的能力范围以内。”

  “那可以再来一次吗?”

————大概是END————

热度 32
时间 2017.12.17
评论(3)
热度(32)